畫什麼-> 繪畫心
怎麼畫-> 繪畫力


    大家都知道經得起千年前考驗的陰陽觀念吧: 我自己覺得八卦觀念是把萬物的本質層層剖析,看透最後的存在為陰陽(太極的兩儀),而陰陽運作的道理就是道*1

    我也想將個人繪畫同人圖的經驗層層分析加以記敘。目前以我的功力 (知識與智慧)的程度,所能感得到的“兩儀”我用 繪畫心(畫什麼)繪畫力(怎麼畫)來稱呼。
本篇文章的目的,除了審視自己過去十幾年的繪畫經驗外,看到的人、願意看的人、或是不以為意的人看過後,能對思想上稍有幫助我就很欣慰了。而本文的寫作大綱我目前想要以論文格式來寫,完全是職業後遺症。

*註1. 道是我的靈魂,兩儀是精神,八卦是我的血肉。卦象則是我的生活。而我的道就是「完美的慈悲」。可說出什麼叫完美,則不完美。←妳是在繞口令嗎XD?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ent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