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人為何要有智慧意識能力?
A:為了維護、保持、追求、醫治而長保健康的身體。包含 心理、社會、健康三層面。
    涉及理財、宗教、生活品質、運動、吸收文化規範與知識、社交技巧、與外國人溝通等等等等等的方面。

Q:思考 健康&健康?
A:雖然直接破壞健康很容易(可直接做到,如外傷、吸毒等方式),但維護健康只能用間接的方式,間接保持規律作息、攝取健康飲食、維護腸道菌落類型等。

Q:思考 間接的維持健康?
A:思考如何維護人體中的平衡(人 V.S 腸道共生菌)、就跟好像能推測 造物者 v.s 人(不論宗教)維護人世的平衡一樣呢。


Q:為何要人的思緒有想像力,可以 以小推大、詰問蒼天、思考命運?
A:不知。但,既然人的腦代演化出如此能力(或說有此思考能力的祖先在基因天擇中倖存),那就好好運用想像力來感悟自然與自己吧。推薦以學習如何維護健康的方式,推想如何維護國家社會安全,這種以小見大的歸類推衍,好像就是我自己的「如烹小粥」。

所以我在意建康就跟老子在意粥的美味度一樣XD?


Q:不去用想像力、不鍛鍊心智又如何?會怎樣嗎?
A:應該不會怎樣XD。 只是我喜歡鍛鍊這個天賦,尾巴已經因陸地生活而退化成尾骨。而我只是想選擇,繼續運用並觀
察這個天賦的生活方式罷了。

舉例來說,居家瑜珈治好我的後腰痛~要不是鍛鍊了平時沒用到的核心肌肉群,我會繼續因姿勢或體質等原因操勞我的後腰肌,我的後腰酸痛就會一直持續下去。

所以説不去用想像力、不鍛鍊心智對身心健康的人當然不會怎樣,就像我自己沒痛沒病時也不會去練瑜珈一樣(笑)。

但鍛鍊心智學習對我來說,就跟鍛鍊核心肌肉群一樣,幫我改變角度想事情~改善思緒乏力帶來的疲勞;改善肌肉乏力的疲勞。

Q:為何要推廣心智鍛鍊?
A:不敢推廣,只是我分析自己擺脫生命迷惘的經歷,似乎可歸功於過去的愛幻想及勤記載(缺一不可)。想與其它迷惘的人分享這個方法,才整理為 理性(記敘法的練習)與感性(靈感的觸發),才稱之為心智鍛鍊。




Q:寫 關於社會風氣、教育制度&宗教 容易嗎?是你自己想的嗎?
A:不容易阿。尤其是一章比一章難。寫第一章時在心中已擬好了,但之後幾章擬稿時開始把握不到真正想寫的東西。這時候我就開始跟著模糊的直覺去找書、蒐集書中資料、標記可能用上的(XD就跟我愛看片截圖一樣),不斷的記敘新的想法、一再的再擬一篇。之後~~當我可以將數篇草稿間的內容依起承轉和排列,我才知道..阿,寫出來了...。

所以不是我自己想的,可以說歸因於我在擬稿期遇到什麼書、遇到什麼生活啓示來決定書寫內容。阿,「明淨亦非臺」的那種合掌隨身過時空那種感覺吧。


Q:心智學習、寫文也什麼好處嗎?
A:有。而且我一直發現,最初與最後的受惠者都是自己。

當茲茲念念的文要寫完,我好像也懂了父母的心。


花了我半年在寫的文將要寫完,感覺彷彿要送小孩去上學一樣,有種我的責任將要結束的落寞與挽惜(才半年耶)。

後來我才發現這篇文不屬於我,是屬於讓文形成的偶然與必然 -- 偶然間我看到的書&把書帶到我眼前的必然

~SO. Let it be, let it go.


把一群小孩養大的爺爺聽了後説: 「凡事都有個結束的阿」
也暫時沒有再催促我放下居家專職寫作,再去找第二份工作了。

大概是身為家長的他,覺得寫文可以讓小孩成熟,令他暫時不念我了吧?。

總之,這樣沒收入的寫寫想想就決定到2013end吧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ent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